山东省临沭县:全面推进示范村居建设

2017-12-06 15:52: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围绕一体化提升县域236个村居综合实力,山东省临沭县全面完成对236个村居的核实摸底,建立健全电子台账,精选创优项目,打造“四联八建”全县基层村居升级系统工程,进一步建设倡树小康社会建设县域新样板。

  创新点、线、面建设模式,以点连线,以线圈面,以面整合,三者互融,全面提升。按照每个乡镇、街道建好建强一个“四联八建”示范村居,打造出“插花村”、“重点村”“四联八建”样板村居,点上示范、线上推进、面上开花,全面提升“四联八建”工程升级版建设进度;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县乡公路沿线村居建设集中打造“线上”靓丽村居,突出青石路、225省道、迎宾大道等南北线,327国道、沭牛路等东西线沿路乡村改造提升工程;以镇、街为单位,着力打造镇(街)域村居整体升级系统工程,确保实现镇镇有特色、街道有亮点,县域有规模的特色产业小城镇建设。

  上半年,该县在曹庄镇朱村、青云镇华山社区、石门镇西石门社区、店头镇东措庄社区、大兴镇高埠新村等示范村居召开了“四联八建”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示范样板村居建设、会议交流发言、传达《关于在全县开展“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县主要领导讲话点评,进一步强化了“四联八建”示范村居建设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为全县贫困村居打造“四联八建”升级版凝聚了能量,增添了动力和活力。(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