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新立村: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

2017-12-05 14:37:5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新立村位于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政府驻地北3公里处,现有142户、430口人,全村142户人家分布在老药铺、玉龙沟、柴火店、貔狐沟等6个自然村落。全村耕地610亩,其中果园500多亩。林果种植一直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环境优美是新立村的重要标签。

  新立村是山东省47个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之一,也是省委组织部派驻马牧池乡第一书记帮扶村。无论是组建的旅游合作社,还是筹办的苹果采摘节,勤劳的乡亲们正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渐渐地走出了单一发展的、单一收入的窠臼。世纪唐人规划设计院无偿为新立村制定总体规划,确定了建设“村景合一”乡村旅游度假村的发展思路,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村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发展“好客红嫂人家”民宿接待户15户。随着15户人家在前期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新立人希望投入到乡村旅游的行业当中去,新立村计划在今年帮助15户未脱贫户发展农家乐旅游,增加2000元左右的收益,旅游扶贫为新立村的脱贫之路送去了希望。(供稿单位:沂南县马牧池乡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