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费城街道: 抓扶贫工作 促村民增收

2017-12-05 09:36:5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山东费县统计局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组到费城街道办事处观月城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局党组先后召开了3次会议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领导班子到村实地调研2次,局党组书记、局长现场办公1次。第一书记共走访了40名党员和400余户村民。走访发现,该村是全省重点扶贫村, 村民主要从事农作物种植,经济效益较低,收入来源单一,结合入户走访情况,制定了两年任职规划,致力于抓扶贫促增收,千方百计提高村民收入水平。

  全力做好脱贫工作。加强与县扶贫办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扶贫资金,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指导观月城村“两委”班子制定和实施精准脱贫计划。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建设扶贫车间, 主要为贫困户失能人员提供就业岗位,适当发放报酬,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

  大力探索增收渠道。充分发挥观月城村依山傍水、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结合全省重点扶贫村乡村旅游资源情况摸底工作开展,积极开发乡村游。以此为契机,举办观光采摘节,吸引县内外游客前来参加,增加群众收入。探索利用该村地域优势和现有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吸收该村村民就业,同时打造当地农产品品牌,出售当地特产,促进农民增收,力争任职期满时观月城村实现“五通十有”,贫困户全部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其他群众收入达到本街道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

  全面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充分利用春节、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等时机,认真谋划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病灾户、低保户等活动。妥善安排困难户、老弱病残户等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