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朱田镇: 特色农业 有机品牌 打造山区扶贫新名片

2017-12-04 13:13: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助力发展富民产业,致富一方百姓,是“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任职山东费县朱田镇石沟村的县委办公室“第一书记”对村庄及周边总体情况进行详细考察后了解到,该村成立的费县文播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系本村外出人才回村二次创业项目。经与该合作社协商,达成深入合作协议,使该项目逐步成为富民强村项目,现已实现初步效益。

  为促进合作社长远发展,增进农户增收,实现互利双赢,采取免费供种、全程技术支持、兜底式集中回收模式,走高端有机农产品的路子,引导本村20户农民种植灰谷子40亩,截至11月17日,已全部按照每斤4元价格回收灰谷子5万多斤,种植户户均收入4200元、同比增收1000元。2017年9月,该合作社小米、核桃2个产品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

  目前,县委办公室“第一书记”工作组立足抓党建促脱贫,协调该合作社抓住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特别是对本村16户贫困户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其种植该合作社产品实现脱贫增收。同时,鼓励该合作社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向朱田镇其他“第一书记”村进行辐射,共同打造朱田有机农产品高端品牌,最终全面实现脱贫增收目标。(供稿单位:临沂市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