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氧天下 旅游助扶贫

2017-12-04 13:19: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桂东县沤江镇万洋相思草山

  人民日报海外版讯:一座小城,为何成为湘粤赣三地游客的“养生天堂”?“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精准扶贫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采访活动日前举行。7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120余名媒体记者走进桂东。

  及早践行全域旅游

  湖南省桂东县是湘粤赣的生态中心,既是红色英雄地,又是绿色康养地,还是湖南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的示范区。但鲜为人知的是,桂东也是湖南乃至全国最早的“全域旅游”概念的提出地与践行地之一。桂东矿产丰富,但一直坐拥金山而拒绝开发,早就提出了“全景桂东、全域旅游”的概念,守山封矿,呵护净土。 

  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介绍,桂东近年来坚持“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发展思想,按照“旅游产业全域覆盖、旅游景区全域联动、旅游产品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旅游市场全域营销”的思路,把每年安排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原来的1000万元提高到4000万元以上。 

  桂东以县城为中心,以美丽乡村旅游为点,以平汝高速、G106交通要道为线,以沙田、四都国省示范镇、寨前花卉苗木特色镇、大塘古镇和清泉、桥头茶叶特色镇等为面,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养生天堂名不虚传

  桂东森林覆盖率达85%,居湖南之冠,素有“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之称。尤其吸引游人的是,桂东是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多次检测认定的世界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最高瞬时值竟达每立方厘米15万个。 

  “等齐云峰国家级森林公园、红军长征首发地、三千湖风景区、三台山公园、森林康养基地、桂东植物园、万洋相思草山、旅游标识系统、城乡公交一体化等旅游项目建设完成,就形成了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圈,县域大景区也基本成型。”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说。 

  有着“生态优势、气候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谐优势”五大先天优势的桂东,构筑了以绿水青山养眼、负氧离子养生、红色文化养心、淳朴民风养德、绿色食品养身等“五养”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蓝图。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寿的国内知名的养生避暑、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呼之欲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