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新庄镇: 脱贫攻坚拔穷根 贫困山村换新颜

2017-12-04 13:08: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费县新庄镇茧坡村,位于山东费县新庄镇西南方向,全村有3个自然村,人口191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6人。由于基础条件落后,缺少产业带动和有效的致富方式,这里成了省重点贫困村,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该村从实际出发,理清脱贫方向,理顺致富思路,村容村貌得到巨大转变。

  第一书记深入一线克难攻坚。费县市场监管局派驻茧坡村第一书记王智法挂任以后,一猛子劲深扎基层,深挖根源,决心改变这个贫困的山村。他从村情出发,深入村调研考察,挨家挨户了解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谋划致富思路,他积极联系水利局、农业局、文广新体育局等部门,努力争取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资金30多万元,村里落实了一个基层文化设施平台及一批文化体育设施,两个村级道路硬化指标及一批农业综合治理项目,完成道路维修6.9公里,硬化生产路6.5公里,梳理农田水利13000多米。

  党员群众两轮驱动共图致富。为解决耕地不足、产量不高的劣势,提出“土地整合,优质改造”的新思路。在得到镇领导的同意后,积极奔走在新庄镇各村之间,申请项目资金,深入村向群众解释和动员,整合谋划了共计119亩蔬菜大棚的建设工作,既有效的整合了土地资源,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供稿单位:临沂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