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2017中国·贵州丹寨·祭尤节盛大开幕

2017-12-05 11:35:3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2017中国·贵州丹寨·祭尤节开幕式及大型颂贾文艺晚会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12月3日晚8:00,2017中国·贵州丹寨·祭尤节开幕式及大型颂贾文艺晚会在丹寨万达小镇锦鸡广场隆重举行,贵州省苗学会、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省民族博物馆、黔东南州苗学会等单位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上万名来自丹寨及周边县市的苗族同胞一同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 中共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致辞

  整场晚会由魂归方尤、向南向西、播种希望、大梦图腾四个篇章组成,通过声光电的手法把苗族传说中的开天辟地和蚩尤大帝一统九黎,到苗族踏上迁徙之路,直到苗族来到方尤(丹寨)落地生根、播种希望的过程,以情景再现于舞台。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又对苗族的历史和苗族的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