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促进生态产业发展

2017-12-04 13:07:3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深入调研村情民情,实施村企联姻促进生态产业发展,与沂南县利华食品有限公司结成帮扶对子,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为45个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设立虚拟岗位,每人每年600元。同时计划为招贤村加宽加固桥梁1座,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阶段。在社区原有箱包加工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带动社区更多村民就业,目前已招收10余名村民,预计人均年增收近30000元。

  该镇帮扶工作组积极协调修建生产路6000余米、“户户通”120余米,目前大部分已经完工,极大地方便了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筹集资金3万余元,为招贤村建设500余平方米的文体广场1座,并协调好体育器材和音响、照明设备。建立家庭养老孝心基金。由社区“两委”主导,设立孝心养老基金理事会,在社区征收养老基金的同时,帮扶工作组所在单位和个人共筹集资金10000元,用于社区家庭孝心养老基金。

  帮扶工作组将产业扶贫资金25万注入山东绿岛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埠后村育苗场,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左右,在兜底一部分无劳动能力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极大地推动了蔬菜种植产业的发展。帮助3名农户申请小额扶贫贷款用于发展蔬菜大棚,目前已建成长150米、宽16米的蔬菜大棚1座。积极引进外来资金和项目,发展林果种植。目前招贤村已流转土地80亩发展桃树种植,可带动20余个就业岗位,人均年增收8000余元。(供稿单位:沂南县台办  作者:徐伟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