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大棚铁葱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7-12-04 15:12: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目前已进入寒冬时节,日前,走进地处蒙山脚下的山东平邑县卞桥镇辉泉村一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只见里面到处都是一副忙忙碌碌的景象,当地贫困户正加班加点对远销到俄罗斯的大葱进行加工。

  据该合作社社长杨发德介绍,贫困户粗加工的这种大葱是有名的日本铁葱,因其颈杆粗、葱白长、色泽鲜亮、口感好和适合运输等特点倍受青睐。现在大葱经过粗加工后,已全部被来自俄罗斯的客户“订单式”收购。

  据悉,近年来,卞桥镇党委政府紧密围绕精准扶贫政策,适时成立了“平邑县现代精准扶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与进出口贸易公司合作,发展订单农业。今年共发展日本陆地铁葱和大棚铁葱共4000多亩,入社社员达1200余户。合作社采取“供种——回收——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使贫困户每亩每年增收5000多元,全镇葱农总经济效益则达到近亿元。(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作者:王树民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