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环保局四措并举抓好精准扶贫

2017-12-01 17:22: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山东省兰陵县环保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积极助推精准扶贫项目落地。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的招商引资活动,引进绿色环保产业,对农业、旅游开发、农村公路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等扶贫民生项目,在环境影响评价环节做到快速、便捷、高效,力争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

  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生态扶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淘汰落后产能,杜绝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入驻。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畜禽养殖业治理,争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支持,积极推广雨污、粪尿、净污“三分离”技术和工艺,实施畜禽废渣储存设施和场所改造,努力实现从传统养殖向生态养殖的转型。

  积极做好联系乡镇精准扶贫工作。选派2名工作人员到村上担任第一书记,为精准扶贫提供人才支持。全力做好对上争取项目工作。积极对上争取,有条件的要争取,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争取。组织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活动,拉近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努力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