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节能扶贫建设暖人心

2017-12-01 17:22:2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村里的路灯亮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咱们晚上出行安全多了。”这是斜沟村村民最近几日讨论的主要话题。原来,村里安装的40盏新能源LED路灯亮了起来。在山东省兰陵县,还有4个村和斜沟村一样,结束了没有路灯的历史,这要得益于绿色照明财政补贴政策。

  2017年6月,兰陵县节能办根据市节能办文件政策要求,组织全县贫困村申报绿色照明财政补贴示范项目。县节能办通过对各村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实地考察等方式确定了推荐村居名额,同时向上级积极争取,最终帮助斜沟村、孙家村等5个贫困村争取到新能源LED路灯补贴数量170盏,补贴金额51万元。

  如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点亮了乡村的夜晚,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县节能办将继续认真开展节能财政补贴项目,惠及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为精准脱贫、建设富裕美丽新兰陵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