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白彦镇:为山村建起蓄水池

2017-12-03 14:43: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平邑县白彦镇青山村的吃水工程管道铺设完成后进行了试运行,许多群众看着从山下2000多米的大口井里抽上来的水白花花的淌进山上蓄水池,纷纷笑的合不拢嘴,连连高兴的说:“俺这个村能从山上搬下来,现在又有第一书记扶持,让山上也通上了水,俺们村是一年一个变化啊”。

  青山村原来住在老山顶上,全村200余人居住分散,生产生活十分困难。1995年,在各级支持下,全村整体搬迁到青山下,建设起集中居住点,实现了村庄建设整齐、水电路全通。

  县住建局曹传振、孙明明到白彦镇青山村任“第一书记”后,始终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人到心到的工作理念,任职以来,他们入村入户、访贫问苦,搞调研、摸实情,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先后完成了维修打造村办公场所、铺设生产路等项目建设。为了解决山上的樱桃树只能靠雨水浇灌,遇到旱天果树难以丰产的问题,第一书记积极谋划,总投资超过30多万元,开展了山上建设蓄水池、山下打井、引水上山、修环山路等多项工程,村里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为青山新村的脱贫攻坚打下了基础。(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