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将于12月2日隆重开幕

2017-12-01 16:16: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发布会现场    惠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王风云 高超):由环境保护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惠州市举办,会议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具体承办,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协办,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支持。

  据了解,今年“惠州年会”将以“生态文明绿色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战略、新要求、新部署,增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广庆在年会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几个突出特点:

  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科学地分析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确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新时代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本届年会以“生态文明 绿色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推进会,无论是即将举行的高峰论坛、还是各专题分论坛,都将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鲜明主题,深入研讨学习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推动各地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二是聚焦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高峰论坛将针对生态文明重大问题展开演讲,“市长热点对话”将从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不同维度深度解析我国绿色现代城市建设新理念、新模式和新路径。13个分论坛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分别围绕“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满足人民群众环境需要”“绿色·创新 建设美丽乡村”“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环保装备中国智造之创新发展”“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研讨”“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 驱动国家新区绿色崛起”“凝聚大数据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组织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共享、智慧、低碳交通体系”“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生态文明与健康中国建设”“垃圾处理与生态文明”等多个热点领域,总结交流成功经验,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

  三是公开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本届年会将继续公开向全社会发布《中国省域生态文明状况评价报告》,为各省生态文明建设政绩考核、责任落实等工作提供参考;将首次发布《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该报告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状况、进展、成效和经验进行系统的深度分析总结;将首次对外发布2017年优秀山水城市名单,通过典型引领,引导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模式。

  四是首次举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本届年会首次展会结合,推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州)展”,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生态自信。其中政府展区内展示了部分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市县、生态文明建设典型地区以及广东省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企业展区有包括20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06家企业,展示了我国在涵盖了水处理、大气治理、固废处置、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设备。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是我国研讨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问题、分享实践经验、宣传决策部署、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平台。2011年举办首届以来,已分别在苏州、珠海、成都、杭州、福州和海口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历届年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新形势和新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和宣传,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谏言献策,助力党和政府建设生态文明,其智囊智库、纽带桥梁和服务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今年惠州年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位于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居于领先的惠州举办,意义重大。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