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

2017-12-01 17:28:39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香纸沟枫叶谷旅游度假区

  贵州日报讯:位于乌当区新堡乡王岗村的香纸沟枫叶谷旅游度假区,这里绿树碧草,曲径通幽,偶见一朵鲜花,完全感受不到冬季的气息。

  枫叶谷旅游度假区营销经理阳梦迪向记者介绍,景区从开业至今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带动当地村民就业。

  “入口处的停车场,除少部分度假区自营外,其余都让渡给当地村民经营、管理。”阳梦迪介绍道。除此之外,景区周边农家乐、山庄、果园、餐饮、旅店业、小商品零售业等相关产业,都让渡给王岗村村民经营。在枫叶谷旅游度假区的400多名员工中,当地员工就有300多名。

  “这几天天气转凉,泡温泉的多了,一天卖出十几套泳衣不在话下。”王岗村村民花贵全高兴地说。

  2016年11月,贵阳市成功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目前正按照“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理念,强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

  袁云龙表示,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贵阳市将深入推进“三变改革”,鼓励、引导和支持老百姓以合作社形式,在景区周边开办露营地、乡村旅舍、农家乐、停车场等经营性项目,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餐饮、特色旅游商品、土特产品、农事体验娱乐等乡村旅游业态,优先吸纳周边劳动力就业,共享旅游发展红利,全面增强城乡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实力,以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乡村脱贫致富,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共享发展新体系。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