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得透 听得懂 记得住

2017-12-01 17:27:04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百色市风景

  广西日报讯: 2015年以来,借鉴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成功经验,百色在全市范围内创建400多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简称讲习所),宣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老品牌”传递新思想。一个多月来,利用讲习所这个平台,百色纷纷开展微课堂讲习、小广播讲习、瑶家夜校讲习等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社区、学校、企业和农村。

  流动讲习 小平台传递新思想

  流动宣讲进基层,传播时代好声音。

  “泥腿子晚会”“大喇叭”“地头微课堂”……为进一步扩大基层宣讲覆盖面,田阳县启动“百姓讲习团”行动,各乡镇、单位纷纷创新宣讲形式,分赴农村、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

  11月2日晚,百育镇新民村,“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气氛热烈,当地农村文艺队自编自导的快板、小品、山歌、舞蹈等节目,既接地气,又宣传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与主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把十九大精神融进山歌里,党的好声音就可以唱到我们心里去。”村民罗超喜在观看晚会后高兴地说。

  那满镇新立村是个移民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关怀下,经过努力,如今人均纯收入超过9000元,大家对未来有着更加强烈的向往。“光有钱还不够,我们还得在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上下工夫,如总书记所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11月5日清晨,全国人大代表、新立村党支书罗朝阳向群众进行宣讲,传递中央决胜小康的各项政策与措施。

  除了固定的村喇叭,辗转于偏远山区的“流动”广播也成了宣讲十九大精神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连日来,该县各乡镇到处活跃着像罗朝阳这样的“乡土名嘴”,他们晚上忙“充电”,白天忙宣讲,用地道的农家话结合农事,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