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贫困村变成美丽乡村

2017-11-30 11:35: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将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融为一体,按照省美丽乡村的标准,加大对各个贫困村的扶持力度,对贫困村进行提升改造,改善乡村面貌,提高村民素质,使乡村更加宜居,让全镇16个贫困村蝶变成美丽乡村,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沙沟镇立足各扶贫村实际,结合村容村貌现状,坚持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重点,着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每个贫困村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结合美丽乡村行动,实施村庄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垃圾设施、路灯和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工程。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投50万余元建设三角花园一处;在16个贫困村集中进行街道清理,修水泥路40余公里,道路两边播种各类花种30余斤,栽种绿化苗木1万余棵;各贫困村主要街道安装太阳能路灯208盏。(供稿单位:沂水县沙沟镇 作者:于然来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