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幸福鲜花开满脱贫路

2017-11-30 11:32: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在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孟母村的花卉大棚里,50多亩非洲菊已进入盛开期,来自周边村庄的贫困群众正在这里采摘、加工准备送往花店的非洲菊。

  据了解,杨庄镇孟母花卉大棚产业项目位于杨庄镇驻地南16.5公里处,共建设120个花卉大棚,涉及杨庄镇孟母和庄科两个村,总投资13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是上级扶贫资金。

  项目实施后带动贫困户119户,贫困人口 177人;项目建设采取公示和招投标制,共建设塑料大棚 120个;在扶贫理事会的监督下,形成集体资产,完工验收合格后签订合同交由孟母村民承包经营管理,每年按照扶贫资金300万元的10%30万元,其中9万元用于村集体增收,21万元给2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人均增收 1694元;贫困户脱贫后收益统一归集体,在理事会的监督下分配。(供稿单位:沂水县杨庄镇  作者:林泊羽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