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搭乘光伏发电梯子脱贫

2017-11-30 11:30:5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通过光伏发电架梯子,实现脱贫攻坚。光伏发电既能为当地人民带来致富收入,也不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

  该街道紧盯光伏项目安装快、效果好等优势,通过“政府担保、集体贷款”方式筹措资金,在集体空闲地发展集体式光伏电站;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符合安装条件的贫困户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按照“政府流转、财政投资、群众受益”原则,利用集体荒山荒坡建设大型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

  目前,沂城街道东山社区7个村已建设集体式、分布式光伏电站2780KW,已安装光伏的460户贫困户年增收2000元以上,没条件安装的贫困户通过二次分配每年收益500元;面积150亩的5兆瓦级集中式张崮山光伏发电站,直接与1666户贫困户对接,按每户3KW分配到户、每户年收益3267元,扣除成本后纯收入2100元。(供稿单位:沂水县沂城街道  作者:解慧敏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