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光伏发电照亮“扶贫路”

2017-11-29 10:35: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走进相家庄村,看到村委屋顶和村委大院的车棚顶上一面面明亮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照耀下十分耀眼灿烂。

  相家庄村2016年度扶贫项目,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建设40K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效益将用于贫困户帮扶。

  扶贫项目实施以来,相家庄村将分布式光伏发电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村委安装了光伏发电板。“我村光伏发电系统于2016年9月在完成安装,并于同年12月7日并网发电。截至今年8月1日,已发电23155度,按照国家补贴标准0.98元每度,已产生2万余元的收入,后期将为贫困户每人带来近200元分红”,相家庄村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兴地说。

  新庄镇除了相家庄村,还有永盛村等6个村实施了光伏发电项目,并已全部通过供电部门并网发电。(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