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有机融合

2017-11-29 10:37: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建设许家崖航空运动小镇,规划占地1300亩,总投资6.7亿元,有效带动周边3各村的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有机融合。

  美丽筑基,高点定位特色小镇发展。许家崖片区山水相依、风光秀丽,发展航空运动优势突出。借助中体飞行公司开发,将航空体育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建设精品商业示范街、航空体育文创产品专卖店等特色设施。被命名为全国第一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之一,是全国首家五星级航空飞行营地、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多产融合,“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规划打造国家级低空飞行运动比赛基地,启动飞行嘉年华等主题活动,成功引进国外滑翔伞、三角翼厂家入驻,具备了承办国际国内专业赛事的条件,将有效带动装备销售、航展商务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入选国家发改委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经典案例。项目全面建成后,年可接待航空运动体验者10万人、游客200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

  助力脱贫,有效实现共享共赢。注重挖掘项目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项目流转土地1300亩,带动村集体年均增收12万余元,160余名贫困户年均增收400元;同时带动周边农家乐、土特产销售的发展。(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