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扶贫政策给贫困村送去“春风”

2017-11-29 10:33: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石井镇柴禾峪村经济落后、交通不便,老百姓生活困苦,希望发家致富的愿望极为迫切。

  石井镇扶贫办积极与第一书记沟通交流,制定帮扶计划,多管齐下打破贫困障碍,实现村增收户脱贫。

  突出重点,建好扶贫项目。随着近期安装完毕的97万千瓦光伏发电板并网,今年柴禾峪村光伏项目达到180万千瓦,每年将为村集体带来15万元收入。先后联系镇规划站、县建设局,对9个危房进行了改造,为贫困户提供住房保障。

  兴修水利,提升农业发展水平。由县水利局投入40万元资金对自然村柴禾峪的水库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在建设中根据工程优化增加了一些项目,目前正在研究商榷经营权,成为村集体收入新的增长点。

  争取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县财政办公条件改善经费支持,将村办公室修缮一新,并筹措资金更新了办公座椅、沙发等,同时我校赠送了3台微机、一台多功能打印机,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由县教育局投资45万元的幼儿园已经建成,村里的老百姓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幼儿园发愁了。

  滴水穿石,用微行动助力大扶贫。到大安小学资助村小学生76人;争取社会资金1.65万元,向25名中学生、76名小学生、20名幼儿园孩子发放学习用品,并走访慰问了13户贫困户;有18名贫困家庭孩子分别领到300元资助金和书包,1个贫困家庭孩子领到500资助金。先后联系临沂市爱心公益平台资助价值4000元的80台扇,发放给贫困户;联系费县爱心企业为老年人贫困户发放家庭医药箱和补品营养药60份。“七一”前夕,利用学校支持的3000元活动经费,组织党员座谈并到石井镇苏鲁豫皖特委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访困难党员7个。争取社会赞助的空调、课桌椅和书柜及图书总价值1.3万余元,建立起村级书屋,供特殊家庭的学生周末或者假期来这里读书学习。(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