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电商+农户 抱团打市场

2017-11-29 15:18:5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电商扶贫工作中,山东省蒙阴县发动电商资源对接贫困地区,引导电商企业与农户抱团发展,共同打造适销产品,助推“农产品进城”,促进脱贫工作开展。

  在蒙阴县,电商企业蒙甜蜂业公司通过扶持贫困户养蜂,并将生产的蜂蜜加工销售,提高了蜂蜜产业的效益。蒙阴县蒙甜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大伟说:“对一些贫困户我们扶持一些蜂群,免费给他们,教他们技术,生产的蜂蜜我们再回收,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对于一些养蜂有困难的,我们吸收到公司里来,作为我们的职工。”

   蒙阴县蒙阴街道大田庄村村民吕鹏说:“以前在其他地方,也没有正常工作,现在到这个单位来,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工资比以前翻了一倍多。”

   今年,蒙阴县将继续实施千家电商帮村工程,通过完善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20个特色“电商村”,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增加贫困地区收入。(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李鹏程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