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30 09:23: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包括大官庄、陈官庄、大岱、小岱等8个村,共5061户、17344人。近期,石门镇人大代表团对这8个村居进行了实地调研。

  石门镇人大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大官庄村地主庄园、陈官庄秦汉古墓群遗址、岱涧丹霞地貌、天河园林场松影湖、石门夜雨等结合村居特色打造的景点,并查看了美丽乡村建设村居的基础设施状况。石门镇人大代表团对石门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能够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并结合各村居实际,充分发掘村居文化底蕴的做法表示肯定,人大代表团成员纷纷对石门镇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点赞。同时,石门镇人大代表团提出,要加强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充分发展旅游、餐饮、服务业等第三产业;要发挥农业大镇的优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尽快由第一产业向二、三产业过度;要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让美丽乡村建设既能富足群众口袋,又能留住来往游客。(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