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29 15:28: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整体形象,创造宜居整洁的生活环境,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党委、政府带领镇、村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对各村居“五堆”和积存垃圾进行了整治清理。在蛟龙镇美丽乡村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该镇继续加大沿线的绿化和管护工作,巩固整治成果,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全面治理垃圾死角团块区。蛟龙镇镇镇、村干部分组明确卫生责任区,集中清理村内、村外的柴草堆、粪土堆、垃圾堆,清除河道、河沟、坑塘内多年积聚的垃圾渣土,捡拾集镇及村庄周边的白色污染。全面清理河道、沟塘、水渠淤积区。疏通河道沟塘淤积污泥,突出整治污水塘、臭水沟,拆除障碍物、疏通水系。

  全面加强镇村卫生管理工作。临沭县蛟龙镇选配建立环卫清扫、清运的专门的保洁公司,全镇34个自然村居和镇区每村固定了2-8名保洁员,统一着装,配齐了工具,实现镇村环境卫生规范化、一体化管理。

  全面结合工商部门定期检查。该镇对镇区和34个自然村居内所有商户实行了“门前五包”机制,为全体村干划分了卫生区,定期检查督导。对中心区域街道两旁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规搭建构筑物等现象的店主,进行劝导和解释,力求通过宣传教育,做到还路于民。(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