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光伏小板撑起脱贫大梦想

2017-11-29 10:36:2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走进梁邱镇甘田村,映入眼前的是鳞次栉比的平房顶上,一块块深蓝色的太阳能板朝南整齐划一的排列着,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这就是甘田村的光伏扶贫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在不影响环境的大前提下,做到了环保脱贫。

  甘田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村社区周边无障碍物遮挡,全年日照充足,村中房屋多为平房,非常适宜光伏电站的 安装、采光和后期保养,具有实现光伏发电的突出优势。

  2016年,甘田村光伏项目全面启动,总投资80万元用于本村光伏项目,项目建成后产权归项目甘田村村集体。当年就实现增收效益2.4万元,其中村集体保留20%作为村集体收入,剩余80%分红给贫困户。分红大约覆盖贫困户300余人。

  2017年,甘田村将继续投入80万元,用以继续扩大光伏项目的规模,扣除基本维护费用后,效益预计年收入8万元左右,其中村集体保留20%作为村集体收入,剩余80%分红给贫困户。分红共覆盖贫困户160余人。

  甘田村的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工程,充分利用了本村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进行发电,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