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用实干写下扶贫新篇章

2017-11-29 17:52: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的第一书记牢记“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和使命,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口,以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为支撑点,积极投身到驻村帮扶的精准扶贫工作中。

  县府办、县人防办派驻陈官庄村第一书记入村开展工作后,针对村内农田建设标准不高,旱涝季节粮食不保收的情况,积极协调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争取了126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确保了陈官庄村1000余亩基本农田旱涝保收。

  积极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先后实施“户户通+改厕”项目,硬化地面30211平方米,改厕480,改厕率达901.5%,绿化村庄主次街道,种植百日红、月季、小龙柏等18万株,村主次街道粉刷墙面4000平方米;建设文化广场一处,内设篮球场、乡村大舞台、健身休闲器材17组;以“乡愁记忆”为主题,整治河道,开展汪塘治理,广植绿化苗木,建设湿地公园一座。目前陈官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总投入已超400万元。

  近日,石门镇陈官庄村的文化广场分外热闹,村民们在新建的乡村大舞台上跳起了广场舞,年轻的小伙在新建的篮球场上一展风采,男女老幼在文化广场上晒着太阳散着步,一片宁静祥和景象。今年,陈官庄村投资12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文化广场一处,面积3000平方米,内设乡村文化大舞台一处,篮球场一处,绿色长廊40米,安装健身器材17套,有效提升了村民生活娱乐环境。(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陈延军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