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为美丽生态村庄增砖添瓦

2017-11-28 14:22:3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自2016年3月份,宋祥雷、薛文博被选派到山东平邑县流峪镇三岭村任职第一书记,目前已为村争取市各项帮扶项目资金600多万元,实现了集体增收10余万元、贫困户全部脱贫的工作任务,村容村貌变化明显。

  “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必须搞清楚谁是贫困户、贫困的原因是什么、属于什么类型,才能保证脱贫攻坚计划切实可行、务实管用。”宋祥雷、薛文博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到任后把精准摸底、分类建档作为首要任务,走访党员及老干部、贫困户、致富能手、返乡农民工、上访户,并且和村民电话沟通千余次,建立扶贫档案200多份,初步掌握基本情况后,撰写了三岭村调研报告,制定了两年工作规划及2016年、2017年工作计划,为因类制宜、一户一策、分批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实现如期脱贫的目标,宋祥雷、薛文博千方百计解民困帮民富,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扶贫增收项目,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截至目前,争取市各项帮扶项目资金600多万元,已经完成户户通建设、路灯安装、养猪大棚建设与养殖、莲藕种植、玩具厂建设、蔬菜高效大棚建设、电商等项目,实现了集体增收10余万元、贫困户全部脱贫的工作任务。

  据宋祥雷、薛文博介绍,下一步计划利用争取的市水土保持项目140万元,发展生态林果项目,每年给每个村民增收5000元;争取市移民局修路资金40万元打通王家岭和张家岭之间的道路,方便村民出行;争取市交通局修路资金30万元,修建2公里生产路,解决村民生产资料运不进去,农产品运不出的难题。投资10万元创建扶贫车间,注册农产品品牌,购买农产品分拣、分装设备,发展电商,彻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投资10万元建设沼气池一座,发展种养一体化,为美丽生态新三岭增砖添瓦。“离到村任职结束还有半年时间,还有很多项目和工作没有完成,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未完成的工作完成好。”宋祥雷、薛文博说。(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