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掀起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设高潮

2017-11-27 14:28: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是补短板、扩内需、稳增长的有力举措。山东省沂南县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机,针对贫困村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加强规划指导,整治河道、沟渠,建设农田水利设施,掀起了工程建设高潮。

  加快实施蒙河治理一期工程建设、袁家口子水源工程建设,推进丹山拦河闸除险加固、蒙河二期治理等工程前期工作,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保障国家防洪和供水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扎实推进安全饮水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项目,4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本月28日完成招投标,近日开工建设;21座塘坝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的有19座,其他2座正在抓紧施工。特别重视加强农业节水设施建设、发展节水灌溉,申请立项了2018-2020三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总投资10170万元,完成高效节水灌溉工程8.73万亩,认真谋划一批节水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农业节水。

  以采取“财政投入主导,市场融资辅助,农民投工投劳,社会积极参与”的原则,形成了以政府补贴为带动、群众投入为主体、企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投入机制,通过增加财政补贴、“一事一议”等措施整合资金,进一步增强了冬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供稿单位:沂南县水利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