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调研农村合作社精准扶贫工作

2017-11-27 14:46: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调研辖区内农村经营合作社精准扶贫工作。

  代表和委员们先后来到水牛淘萄乐葡萄专业合作社、吴家楼子沂蒙小棉袄、杨庄福农中药材合作社、罗张兴罗果品专业合作社、高楼子新时代果品专业合作社、善疃明志花卉专业合作社、孟母花卉合作社等7家合作社进行调研,发现这些合作社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或为贫困户子女提供60多个就业岗位,让他们自食其力,人均月收入达到了2000余元。同时水牛淘萄乐专业合作社、罗张兴罗果品合作社、高楼子新时代果品专业合作社、善疃明志花卉专业合作社、孟母花卉合作社等农业园区类合作社共流转贫困户土地1000余亩,帮助贫困户亩均增收500余元。

  杨庄镇辖区内有各种农村经营合作社100余家,自2014年以来,积极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帮扶贫困户就业增收,同时内外兼修,做到扶贫扶智相统一,让贫困户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供稿单位:沂水县杨庄镇  作者:林泊羽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