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东村樱桃专业合作社开创扶贫新局面

2017-11-27 14:44: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东村大樱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共有员工30人。该合作社立足于东村大樱桃发展,2016年利用传统销售模式与互联网销售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年销售收入200万元。

  为提高大樱桃品质,拓宽大樱桃产业链,2016年该镇与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结合,由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提供吉塞拉12号砧木矮化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等优质大樱桃品种,全村流转土地150亩,规划温室樱桃大棚50个,2017年整合资金500万在南坪等处建成近30个大棚,预计2019年春节后东村优质大樱桃陆续上市,可实现每亩增收15万元。

  合作社的发展不忘扶贫,东村有100户贫困户,155口人,合作社的发展带动全村贫困户人均收益155元,为贫困户脱贫贡献了力量,也为扶贫开创了新局面,发展了新方式。(供稿单位:沂水县夏蔚镇  作者:刘欣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