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印江扶贫攻坚纪实(一)——写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两周年之际

2017-11-27 14:09:4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石漠化荒山结出金香橘   李曼/摄

  田书记介绍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昔蒲村科学定位“四型农民”(发展型、技术型、股东型、职业型),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扶持。

  1、培育发展型农民。通过能力素质培养、合作社带动,培育有劳动力、有土地资源、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2、培育技术型农民。通过各村推荐,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贫困户成立农业技术服务公司,为合作社、果农提供水果种植、管护、销售等业务。

  3、培育股东型农民。通过土地流转,推进资源变股权,引进市场经济,采取“公司+贫困户+集体经济”等模式,共同组建股份制公司,真正实现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贫困户)变股民。

  4、培育职业型农民。通过培训提高、吸引发展、培育储备,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大力实施“一业四带动”工程(围绕精品水果一项主导产业,突出“品牌打造带动增收、合作抱团带动增收、电商促销带动增收、链条延伸带动增收”),促进群众有效脱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