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瓜蒌产业助农民走上致富路

2017-11-24 16:53: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统一瓜蒌园今年挂满藤蔓的瓜蒌,目前挂果量已超过去年。统一瓜蒌示范园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石门镇统一瓜蒌园一方面,流转22户的贫困户土地,使贫困户每年每亩增加收入800元,吸收小岱、大岱等周围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园区务工,年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3600元以上;另一方面,鼓励贫困户学习掌握瓜蒌栽培技术,提出了“公司投资、土地入股、管理得酬、效益分红”的合作理念。即由示范园区提供种苗、投资建设吊瓜棚架、水肥一体化设施等做为股份,农民以土地折价和吊瓜生长期管理入股,吊瓜籽收获后按市场价计算收益,进行分红,从而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王裕栓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