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石门镇打造旅游扶贫新亮点

2017-11-24 14:42:4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按照“点上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的发展定位,坚持科学规划、突出特色文化,打造旅游扶贫新亮点,各大景区提档升级,休闲式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依托沭河古道市级示范片区,筹措各类资金2200万元,重点打造“陆上一条线”与沭河古道景区“水上一条线”,确立了“水、陆”两条线发展的总体目标。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点、打造亮点的原则,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品牌,其中,大官庄村将以清代民居陈氏庄园修复为中心,突出村庄明清建筑风格;陈官庄村将以汉文化博物馆和沿河湿地公园建设为中心,突出村庄的汉文化特色;小岱村以国家旅游扶贫村项目建设为中心,突出村庄的红石文化和丹霞地貌特色;西石门村以古郯八景之一“石门夜雨”景点为中心,充分挖掘“石门夜雨”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

  此外,石门镇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的过程中,不断增加内涵,拓展各个景点的外延,将其有效串联起来,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建设和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硬化道路、街巷3万㎡,栽植栾树、女贞、海棠等各类乔木3.2万棵,绿化灌木花草7.53万㎡,发展农家乐2家,建成游客服务中心1处,配套乡村旅游,辐射带动了其他特色景点的开发,为打造旅游扶贫打下基础。(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