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宣布成立

2017-11-22 17:38: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会议现场    刘宝红/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宝红):近年来,全球非法野生物贸易问题严峻,成为涉及盗猎、转运、走私和非法销售等诸多环节的国际生态安全问题。互联网在为人类生活带来各种便利的同时,也为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提供了新的渠道。涉及到网络环节的案件数量几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中国政府始终积极应对野生动植物网络非法贸易。2017年11月22日,第一个由中国互联网企业发起的“打击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的互联网企业联盟(联盟)今天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该联盟由知名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发起,联合其他8家互联网企业共同加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6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  褚卫东    TRAFFIC提供

  互联网几十亿的用户数量和当前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的规模为打击网络野生物非法贸易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挑战,作为互联网三大巨头的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选择超越一己之力,形成全行业伙伴关系,开展行动共同打击网络野生物犯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