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11-21 15:23: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的石门镇作为重点贫困乡镇,有10个省定重点贫困村,截至目前还剩贫困户497户、894人。在脱贫攻坚战中,石门镇积极探索脱贫新路子,不断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以美丽乡村创建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来,石门镇已投入1613.6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10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全部完成户户通硬化改厕工作,共改造农村环保厕所4737户,硬化主要街道、次要街道、背街小巷达387668平方米,粉刷墙面15万余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以及普通路灯500余盏,改造提升以及新修建排水沟渠30000余米,建设7个文化广场面积达3万余平方,10个村共绿化绿篱达70000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24000余株。

  美丽乡村达标创建推进10个贫困村旧村换新颜,村民鼓起腰包的同时,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