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跡”| 曹智勇雕塑艺术首展在京开幕

2017-11-21 17:42: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11月18日,“寻·跡——曹智勇雕塑首展”在北京·宋庄·国防艺术区·国中美术馆隆重开幕。

  雕塑艺术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雕塑家肩负着追求人与自然、环境、社会、精神达到一种动态平衡、和谐共生的责任。树立城市雕塑创作的生态观,用以形成在当代生态文化观念层面生长出来的与生态观念发生共振的思维方式,来体现生态文化与雕塑艺术的共生、互融与共享。曹志勇先生的雕塑艺术醇厚、质朴,充溢着一种原生态、原始的本土意识及返璞归真的审美取向。此次活动展出他的作品40余件,主要是鹅卵石雕,材质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生态资源丰富的册亨县者楼河,展览充分的将地方自然生态与文化,纯厚的民俗、民风、民情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曹智勇先生作品《情归何处》

曹智勇先生作品《情归何处》  李曼/摄

  本次展览由北京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长,公共环境与雕塑专业委员会主任于化云先生策划,著名文化学者、艺术理论家,《雕塑》杂志执行主编宋伟光先生学术主持,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城市雕塑文化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公共空间城市雕塑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

  曹智勇先生的雕塑首展,正值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积极倡导振兴传统工艺,推进学术交流,加强创新服务新时期。曹智勇先生植根于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情怀,耕耘于山河之中磨砺万年的卵石天地,潜心于质朴情怀的文化表达。历经数年工匠精神的时代,奉献出质朴、古拙、激荡着生命情感的作品。本次展览由中国产业促进会雕塑委员会秘书长文山先生主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