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创新实施“飞地光伏”

2017-11-20 13:22:3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沙沟镇总面积218平方公里,共辖67个行政村、6.6万人口。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56户,3048人,有4个市级重点贫困村。光伏发电不仅成为当地脱贫攻坚重要措施,也大大减少了燃煤供电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沙沟镇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扶贫开发工作思路奋力攻坚,并将光伏扶贫作为全镇扶贫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走出了一条符合镇情、切合实际、务实高效的飞地光伏扶贫道路,为顺利完成全镇脱贫攻坚任务夯实了基础。

  建设两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可实现总装机容量6兆瓦,帮扶贫困户1856户,每户年增收在3700元以上,仅此一项措施,可确保全镇1856户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实现贫困户脱贫全覆盖。(供稿单位:沂水县沙沟镇 作者:李静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