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精准调研科学制定光伏扶贫方案

2017-11-20 13:35: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由镇党委政府牵头,沙沟镇扶贫办、国土所、乡建办、供电所等具体负责,针对光伏扶贫进行专项调研,群策群力拟定工作方案。光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当地空气质量的提高。

  利用结亲连心入户走访、贫困户入户调查、二次核查等机会,对全镇1856户贫困户房屋状况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估算贫困户屋顶可用来发电的实际面积以及是否具备光伏发电条件等。通过对各村空闲地、预留地和镇驻地机关单位办公楼、企业厂房楼顶以及67个村两委大院的调研和进行排查统计,由镇经管站、林业站、国土所对空闲地的土地性质进行分析论证,确保光伏电板安装符合政策、规划。经充分论证,最终科学地确定了整合光伏资源,利用村内空地和机关、企业、村两委大院房顶,实施“飞地光伏”的光伏扶贫工作方案。(供稿单位:沂水县沙沟镇 作者:李静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