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丨中华龙舟大赛合川站落幕 约战十二月陵水年度总决赛

2017-11-20 14:33: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与龙舟赛息息相关的是承载龙舟赛的一湾河水,其体现出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深刻认知。龙舟文化也是生态文化,龙舟竞渡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其盛行的地方往往是滨湖沿江、水网密布的平原之乡。人们驾驭龙舟搏浪急行,寄托了芸芸众生征服自然和与自然协调共生的强烈愿望。一场成功的龙舟赛的举办,需要良好的水域、和谐的生态环境。重庆合川龙舟赛场,是一个生态环境和谐、人文景观独特、历史积淀深厚、赏心悦目的龙舟赛场。中华龙舟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龙舟文化的底蕴。11月19日,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于重庆市合川区涪江顺利落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比赛现场

  当天举行了带有浓烈地方文化色彩的开幕式,9个单项冠军及4个组别总成绩冠军全部产生。乐从罗浮宫队、东北电力大学男队均以全胜战绩分别收获职业男子组和青少年男子组总成绩冠军,名门世家九江女队、聊城大学女队凭借综合实力再夺各组总成绩冠军。各路顶尖队伍接下来将移师海南陵水,激战12月9日-10日年度总决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奋力前行的队员

  本次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合川区文化委员会(区体育局)承办。 

  重庆合川站是中华龙舟大赛全年第六站,也是年度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分站赛,36支代表全国各地最高水平的队伍汇聚三江(嘉陵江、渠江、涪江)汇流之地,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展开12个单项及4个总成绩冠军争夺。其中,乐从罗浮宫队、东北电力大学男队无疑是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他们以全胜战绩双双拿到年度第4座总成绩冠军奖杯。

  乐从罗浮宫队、东北电力大学队作为当今职业男子组、青少年男子组的旗帜队伍,全年都保持了较高竞技水平,两队在近期也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昆明龙舟世锦赛,收获多项荣誉。合川站赛后,乐从罗浮宫队主教练潘广德接受采访表示:“今年的龙舟比赛非常密集,昆明龙舟世锦赛结束以后,很多队员的心态都会有波动,因此我在本站比赛前重点调整了队员们心态,比赛中把技术动作做到位就可以,成绩还要看临场的发挥。”

  东北电力大学队教练杨光则用“输了一起扛,赢了一起狂”的执教理念时刻激励着自己的队员,而男队、女队在合川站中的优异表现也让他感到非常满意。“此次合川站,我们派了男、女两队出战,两队的发挥都非常好。女队尽管惜败对手,但我们在比赛过程中看到了新队员的成长,也为接下来的总决赛和明年的比赛增添了信心和希望。”杨教练谈到。

  赛后,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高度评价了本站比赛,他总结到:“合川站是中华龙舟大赛全新的一站,从资格赛到两天的正赛,现场有将近18万人观赛,足以说明合川深厚的龙舟群众基础。重庆合川区委区政府给大赛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无论是赛场条件还是服务保障都满足了中华龙舟大赛的办赛标准,也促进了全国办赛实力的整体提升。 ”(图文供稿: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