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井涌出清冽泉 精准扶贫润心田

2017-11-20 09:40:2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陈晨

  内蒙古新闻网讯:“太好了,俺家的井有水了!终于又可以喝到自家甘甜的井水了!”科尔沁镇柳树川村贫困户谭贵山兴奋地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10月18日,在钻井机的轰鸣声中,柳树川村贫困户谭贵山和马喜山家的院子里各添了一眼饮水井,这是旗人社局派驻科尔沁镇柳树川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旗水务局协调并出资修建的,让常年去邻居家挑水吃的两户老人切实得到了实惠。

  柳树川村村民谭贵山、马喜山年纪较大,家中均有病人需要照料,且无其他经济来源,生活比较贫困。旗社保局局长陈凤华通过旗人社局派驻柳树川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此种情况后,实地走访,发现这两户贫困户家中原有水井因干早导致水位下降,后期干枯,生活极不方便。旗人社局积极协调旗水务局共同出资7000元,为两户免费打井,解决了他们饮水困难的问题。

  据悉,自旗人社局派驻柳树川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积极为百姓谋福利、解民忧。自2017年3月份以来,旗人社局驻村干部共帮助32户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帮助贫困户送医入院、为贫困户购买轮椅、修建屋棚等,累计出资达3万余元。(记者 白莹莹 牛小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