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共建美丽新农村

2017-11-20 10:38:0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农村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让全体党员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中,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集中开展“清五堆,通街巷,美环境,促和谐”为主题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助力贫困村提升工程。

  大兴镇各村也积极响应号召,相继组织党员开展“清五堆”活动。其中,盐店官庄村作为一个占地面积相对较大,人口数量较多的村,优先开展了“清五堆”活动。工作期间,村书记孟庆波发挥带头作用,组织村里党员和村卫生保洁员对自家庭院、街巷、道路两侧的土堆、石堆、柴堆、粪堆和垃圾堆等“五堆”进行自我清理,发挥模范到头作用。党员带头清理的行为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在清理的过程中,一些群众自发加入到清理队伍中,随着清理队伍的壮大,清理工作的效率也大大提高。

  工作开展过程中,村书记创新工作方法,“包路到人”,把各路段的清理工作分到每个村委成员的身上,让村委成员分别带领部分党员开展清理工作,这样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法也提高了工作的质量。“清五堆”工作开展顺利,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村民的抵触情绪渐消,支持的声音变多,农村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