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预见未来 阿勒泰致力打造世界冰雪之都

2017-11-17 15:59: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2017年冰雪圣城·阿勒泰冬春季旅游推介在京召开。

  11月16日“人类滑雪起源地 中国·阿勒泰” 2017年冰雪圣城·阿勒泰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域合作处处长庞林华,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等出席推介会。

  现场公布了天津、西安等首批开航城市及直飞航线,发布阿勒泰冬春季旅游品牌“冰雪圣城”及产品线路,对外集中展示了“人类滑雪起源地”、 “最美雪村-禾木”为代表的极致冰雪景观、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源、多元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核心旅游资源。

  现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嘉宾全方位体验到阿勒泰极致、纯净、国际化的冰雪旅游资源,吸引了近百家旅游企业合作签约,为阿勒泰冬春季旅游市场预热。

  做强冰雪旅游 人类滑雪起源地走向世界

  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多民族居住地区,依托国际山脉阿尔泰山,天生丽质,奇美独特,人类净土喀纳斯、世界地质奇迹可可托海,最美雪村禾木、大漠福海乌伦古湖、岩刻彩绘、地道新疆美食、哈萨克族、蒙古族图瓦人民俗文化更是独具魅力,有“千里画廊”之称,是中外游客最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相比夏秋季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阿勒泰的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同样明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喀纳斯

  阿勒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

  2005年在阿勒泰发现的滑雪狩猎图是世界上最早表现古代人滑雪狩猎的岩绘岩画, “毛皮滑雪板”是当地古老游牧民族发明的一种雪地出行工具,距今已有1万年历史,当地人依然保留着毛皮滑雪的习惯。

  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源

  阿勒泰位于滑雪黄金纬度,有效存雪期180天以上,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海拔低、温度适宜、风力小,滑雪条件一流,可与世界著名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相媲美。

  将军滑雪场是距离城市最近的滑雪场,距离市中心仅1.5公里,是最佳的滑雪度假胜地之一。2015年开始建设阿勒泰野雪公园,成功引入直升机滑野雪,开全国先河。除了滑雪,此外,还有乘坐马拉雪橇、野外探险、体验毛皮滑雪等丰富的冰雪旅游体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