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司+农户+基地”扶贫模式 百香果成致富果

2017-11-17 14:17:48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位于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和吉镇伶俐林场的“黄金•传奇”特级黄金百香果脱贫示范基地,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已经形成了研发、育种、种植、销售一条龙的运营模式。

  “黄金•传奇”特级黄金百香果是由广西冠茂达盛农业有限公司引进的龙头项目,目前基地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已推广种植近200亩,年产量达到近100万斤。出产的百香果奇香异甜,水嫩多汁,品质优良。

  据了解,“黄金•传奇”特级黄金百香果全产业化发展带领农户及贫困户参与种植,主要以农户愿意参与种植的,可享受公司保价收购所带来的稳定收益;有土地不愿意参与种植的,可与合作社合作,享受稳定的项目合作分红红利,也可以到合作社种植基地务工领取薪酬几种方式开展。广西冠茂达盛农业有限公司积极引进技术,并提供技术指导支持,对加入种植黄金百香果的种植户进行“保价收购”,同时运用互联网进行线上线下搭配销售,做到了合作社技术有指导、收购有保底、销路有保障。

  2018年,“黄金•传奇”特级百香果种植面积将达到3000亩,每亩产净利润将达到10000元,同时还将消化当地就业600余人。“黄金·传奇”作为创新型产业,后续还可以开发果酒、果脯、果糖、果粉、饮料等全产业链产品,做强做长产业链。(记者 段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