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产业项目聚力脱贫攻坚

2017-11-20 09:16: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实施25个金融扶贫、4个扶贫车间、1个“四联八键”样板提升、30个村光伏发电站、13个插花村提升等扶贫项目,推进小岱村瓜蒌加工、陈棠、转林新村编织袋等小加工项目,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其打消顾虑、主动参与,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同时因地制宜发挥各村优势,调整经济结构,成立合作社,发展特色种养殖,拉长产业链,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

  陈棠村22.68万元建设了就业扶贫车间厂房,20万元在厂房顶部安装了27.5KW的光伏发电。扶贫车间共有就业务工人员40余人,每月人均工资1200元,使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顺利实现了脱贫增收;同时利用车间租赁收益和光伏发电收益直接帮扶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对全村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现金帮扶,户均分红500元。

  西石门村花生加工厂项目计划投资135万元,依托村“天龙”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集体经济带动的帮扶模式,可直接使18户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1600元左右,实现发展生产脱贫一批。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抓住产业扶贫这一根本,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挖掘各村基础潜力,做好谋划,结合实际发展种植养殖业、小手工、小加工等,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促进脱贫。(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