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问题概述之森林和气候变化

2017-11-16 15:00:2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森林

  森林和气候变化

  通过森林的保护、恢复和可持续利用来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恢复能力:

  森林有助于稳定气候,它们管理着生态系统,在碳循环、维持生计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推动其可持续增长。

  为了增加森林的气候功能,我们必须维持更多的森林景观,更加可持续地管理我们所拥有的森林景观,并恢复更多已经消失的森林。

  减少生态系统的损失和退化并恢复生态系统,在2030年有可能达到科学家提出的减缓气候变化总量的三分之一。

  根据波恩挑战,恢复1.5亿公顷的退化土地可吸收六分之一的碳排放量。

  森林气候行动的成功和减排的持续性主要在于承认社区的权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森林

  问题是什么?

  森林有助于调节气候变化,它们管理着生态系统,在碳循环、维持生计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推动其可持续增长。

  但是现在,全球约有30%的森林已经消失,超过20%的森林已经退化。 砍伐森林、森林退化和土地利用占全球排放总量的24%左右。

  土地利用是造成气候变化的重要问题之一,但造林和恢复森林景观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 例如,森林恢复的可能性很大,根据全球森林景观恢复伙伴关系估计,全球约二十亿公顷的退化土地——是整个南美洲的面积——为景观恢复提供了机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