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金岭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推进脱贫攻坚

2017-11-15 17:15:1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省兰陵县金岭镇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绿化工作,以提升服务、打造宜居环境为主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进行。

  该镇召开大会,镇干部、村两委成员、保洁员200余人参加培训,讲解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并组织各村保洁员工作之余向群众发放美丽乡村建设明白纸。同时,在村中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引导农民树新风、倡新风,提升村庄的内在“气质”。该镇集中整治路域环境,突出临枣铁路、229省道等主干道重点区域,组织沿线村庄和保洁公司集中清理乱搭乱建。同时,发动群众参人建设新农村,自觉执行村规民约和各项管护制度,做到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泼、杂物不乱堆,推动环境整治工作由“一阵风”向“四季风”转变。

  该镇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的原则,因村制宜,突出村域特色、产业特色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林果生产、金针菇种植、优质瓜菜、环保养殖等20个种植养殖基地、专业村,有力助力精准扶贫。(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作者:卜珊珊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