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东崖村民心工程解民忧

2017-11-15 17:15:5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蒙阴县坦埠镇东崖村是县水保局“第一书记”任职村,去年以来,第一书记们利用扶贫项目政策栽植桃树优良品种4000株,其中有26亩集中连片,但是囿于水浇条件差,群众抗旱成本较高,一年来桃树长势不一。通过与村民多次沟通,积极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汇报,利用水土保持专业优势,争取支持帮助,决定筹建蓄水池一座。经过多方准备后,村蓄水池于去年11月份正式动工,整个蓄水池椭圆形,水池长轴13米,短轴11米,池深3米,能够蓄水400方左右,水源来自接蓄雨水和管道引山顶山泉水,总投资预计20余万元,将会满足附近桃园及耕地的灌溉需求。

  蓄水池建设过程中,每天都有附近村民到施工现场观看,纷纷称赞这是为民排忧解难的大好事。驻村第一书记每天到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质量监督,督促施工进度,目前蓄水池已经投入使用。(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李 勇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