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推进林业生态发展

2017-11-14 10:36:48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结合实际将改善生态和脱贫攻坚贯穿林业工作始终,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在工作中,沂南县根据当地区位及立地条件合理规划,宜林则林、宜果则果,有效发挥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积极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承担建设任务,实现贫困农民稳定增收、按期脱贫。适时加强林农培训,邀请专家授课讲解,针对土壤、水分等现状,结合新品种改造升级,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经济林品质,走精细化、品牌化路子,确保全县贫困村集中区域种植管护的经济林收益得到稳步提高。

  同时,沂南县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市场化运作方式,积极发动贫困户在西部山区乡镇重点发展林菌、林药、林禽等林业循环经济模式,努力构建企业带大户、大户带贫困户、千家万户共同参与的发展格局,打造各具地方特色的林下经济产业带。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