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陈官庄村多措并举促脱贫

2017-11-10 16:57: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陈官庄村贫困户陈冠吉又收到了村里光伏扶贫发电补助200元,陈冠吉拿着收益分红直夸党的扶贫政策好。石门镇陈官庄村第一书记工作入村后积极发展项目扶贫,建设了多处扶贫项目帮助村民早日脱贫。

  光伏扶贫电站稳收益。陈官庄村建设30万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收益5万元,收益用于贫困户生活补贴,目前每户已发放补贴2.12万元。

  扶贫蔬菜大棚促增收。陈官庄村流转村土地105亩,建设半地下冬暖式蔬菜大棚21座,列入村社公建蔬菜基地,并优先雇用贫困村民打工。

  富民生产贷款全覆盖。石门镇牵头与雷华塑编有限公司签订“富民生产贷”协议,覆盖陈官庄村53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发放1500元扶贫现金,2016年扶贫资金共发放7.95万元。

  扶贫就业车间增就业。依托贫困村提升工程,陈官庄村投资40万元,与邻村合建100万元扶贫车间一座,车间租赁费全部发放到贫困户。陈官庄将在村内再投资43万元,建扶贫车间一座,优先吸纳村内贫困户就业。(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