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推进河长制以水富民促脱贫

2017-11-10 08:59: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以“生态化、生活化、景观化”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以水富民促进脱贫攻坚更上一个台阶,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

  石门镇为提升贫困居民的居住环境,大力推进河长制,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片区涉及大官庄、陈官庄等8个村居,目前已完成投入1295万元,美化墙面2.2万平米,栽植女贞、海棠等各类苗木60余万棵,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建成文体广场4处,完成汪塘整治2处,集中清理河道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陈旧垃圾110余吨,杜绝生活污水直排直放120余处,河道植树绿化2.8万余株。同时,计划筹措资金280万元,对陈官庄村、大岱村河流堤岸及汪塘进行美化亮化、植树绿化、游步道建设,在部分河段建设小桥,在宽阔的河段建设休憩场所,实现“一河一景一小亭”。

  石门镇重点打造“山美水美人更美”新农村,以点带面,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通过环境改善促进贫困群众更快致富脱贫。(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王裕栓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